湴田村返乡大学生爱心助教暖童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5 18:02: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华豪 邬迪华)7月25日,涟源市金石镇湴田村防溺水返乡大学生爱心助教暖童心辅导班开班,志愿者们为全村的28位留守儿童进行免费补课。

该义务辅导班面向中小学生,计划开展为期15天的义务辅导,共开设中学和小学2个班,共计有28名学生踊跃报名,每天由4名返乡的本科在校大学生对不同年级、不同学习需求的学生进行免费补课,课程以辅导英语、语文、数学为主,教学内容涉及学业辅导、作业教导和课外知识拓展,并针对防溺水、人居环境、反电诈开设专题课程,让义务辅导班充满活力和正能量。

湴田村村支两委从去年开始开办爱心助教活动班,全村没有发生过一例安全事故、溺水事件,并更加凝聚了群众的心,让老百姓更加紧密团结在村支两委周围,并就禁毒宣传教育、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小手牵大手,现全村乡风文明、人居环境焕然一新,村支两委正全力组织爱心老板,已为爱好学习的孩子们,精心挑选有助于孩子学习进步的不同年级的试卷,家长们都夸赞不已。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