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支行为一受电信诈骗客户挽回经济损失六万元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5 09:3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日讯(通讯员 周素华)中国工商银行涟源支行于7月30日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帮助客户龙先生挽回资金61000元,避免了电信诈骗对客户造成的经济损失。

7月30日上午,涟源支行营业室迎来了一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该男子面色急切,要求工作人员立刻将其卡上的6万余元资金全部取现,客服经理在客户慌乱的描述中了解到,该男子姓龙,因在家使用手机浏览时误点了网上的链接而受到电信诈骗,银行卡上的钱已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不法分子转出去2万余元,龙先生现需立刻把剩下的钱全部取出来,以遏止进一步的损失。

鉴于情况紧急,当班客服经理在得知情况后立马开通“绿色通道”,在VIP贵宾窗口优先为龙先生办理取款业务。经系统查询,龙先生的银行卡余额显示有61000元,但是当客服经理进行取款操作时却显示余额不足。经确定龙先生的银行卡账号无异常后,客服经理在安抚其情绪的同时立刻向现场主管汇报此事。现场主管出于职业敏感第一时间意识到出现此状况可能是由于龙先生的资金已经被转出了,于是马上为查询龙先生的银行卡转账记录,发现在他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已被转出9500元。但由于该笔款项是进行的跨行汇款又恰逢周末,钱将会延迟24小时到账。现场主管立即对该笔汇款进行了撤回操作,并迅速为客户办理取款业务,将卡内余额61000元全部取出,避免了客户进一步扩大经济损失。在网点工作人员的提醒下,龙先生向公安局报了警。

此笔电信诈骗汇款被第一时间追回,成功挽回客户资金损失,得益于工商银行涟源支行日常针对多发电信诈骗案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教育。面对日益多变复杂的电诈手段,中国工商银行涟源支行全体人员将在扎实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积极向客户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增强广大客户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