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01 16:44: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杨通智)“今年是整治工作开展的第三个年头,工作进入了瓶颈期,为此,我们深刻反思总结,把准方向,着力从提升能力、深入发掘、严管重罚三个方面发力,用担当和作为啃下了硬骨头,实现了较大突破。”通道县副县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公安局长何翠民说道。

“走出去、请进来。” 通道县企业少,在查处货运、销售改装源头上经验不足。为此,县整治办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组织业务单位骨干赶赴沅陵、溆浦等县考察取经,邀请市整治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支队来通指导工作。同时,多次召开案件研讨会,全力提升此类案件办理水平。



“坐在办公室里是等不来线索的。” 整治办外勤组一改守株待兔的工作方式,以便服暗访企业的模式对全县11个乡镇进行走访摸排,收集货车超载出厂、非法改装、销售非标电动车等线索,及时交办业务单位进行办理。同时,不断加大督办力度、加快办结进度。

“治沉疴,要下猛药。” 顽疾之所以成为顽疾,那是长期以来“药头太轻”所致。县整治办痛定思痛,重拳出击,通过县长亲自带队整治和高频联合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极大整肃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自6月份以来,非法销售改拼装电动车、维修厂点擅自改装机动车等多项源头治理数据实现了零的突破,整治工作升至全市第一方阵,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