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非煤矿山应急救援演练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01 17:05: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石世忠)6月30日,我县在湖南金通矿业茶溪金矿开展2022年度非煤矿山应急救援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怀化市应急管理局、怀化市专业应急救援支队、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应邀参加,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交管中心、溪口镇人民政府及湖南金通矿业茶溪金矿等参加。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主要针对夏季矿井防汛的特点,以贴近实战为目的,模拟汛期连续降雨可能对井下各地点作业人员及矿井的安全构成威胁为场景,重点演练了应急响应、现场处置等科目,系统检验非煤矿山企业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演练中,参演人员协调配合、各环节井然有序,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演练要求,全县非煤矿山企业要树立以练为战的思想,确保一旦有任务,能够拉得出、开得动、打得赢;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矿山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操作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稳步提高。



当天,应急救援专家还对企业员工进行了救援器材使用教学及安全教育培训。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