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举行“庆七一·颂党恩”中小学生朗诵比赛

梁孝亮 王耀慧   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2022-07-01 17:36: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梁孝亮 王耀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讴歌党的光辉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7月1日,由洪江市文旅广体局主办、洪江市图书馆承办的“庆七一·颂党恩”主题朗诵比赛在黔阳古城宝山书院举行。

比赛中,同学们紧紧围绕主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质朴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讲述党史故事、党史人物,讴歌革命先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崇高革命精神。他们的演讲充满青春活力,满怀激情,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中小学校30名选手参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隆平学校的杨絮雯荣获比赛第一名。通过比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加深了同学们的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还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让同学们对祖国历史文化有更深入了解,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的同时,体验到阅读的乐趣。

责编:倪自芳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