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委网信办依法约谈一自媒体抖音账号

  洪江市新闻网   2022-07-05 11:22: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通讯员:李娜 )7月4日,在怀化市委网信办指导下,洪江市委网信办、洪江市公安局依法依规对自媒体抖音账号“bushuainjiu14”运营人员甘某某进行了约谈。

甘某某运营的自媒体抖音号,为吸引广大网民的关注,博得粉丝眼球,在抖音平台开设的账号上发布题为“七月瑞雪,是不是好兆头?”、配音为“洪江市黔城镇2022年7月下雪”的不实短视频,涉嫌造谣传播不实信息,严重误导社会公众,违反了互联网信息内容发布相关法律法规。

甘某某表示已充分认识到所犯错误的严重性,主动删除了不良信息,按照约谈要求全面整改,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他还表示,坚决服从网信办、公安局管理,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违规发布行为。

下一步,洪江市委网信办将继续加大依法管网、依法治网力度,对一些从事危害社会、扰乱正常秩序的自媒体及网络平台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为全面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洪江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在此提醒广大网民:

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遵纪守法。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行为不仅违反互联网有关规定,还会构成违法犯罪,受到法律制裁。大家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对网络信息的鉴别、识别能力,在浏览QQ、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及其他网络平台的时候,不随意转发没有权威和正规来源的截图、视频、音频信息等。对擅自制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等行为,网信办、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责编:廖習君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