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委组织部:绘好“党建+治理”的时代工笔画

  洪江市新闻网   2022-07-28 10:16: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段承娇 党建工作是抵御重大风险来袭的基础工作、治理能力是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核心能力,做好“党建+治理”具有深远而重要意义,洪江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绘好“党建+治理”的时代工笔画。

绘好“党建+治理”的时代工笔画,要着力提升基层政治领导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党建+治理”的首位,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在学懂弄通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好各级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党性教育培训基地等开放性教育课堂以及依托“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等软件,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和传递好党的声音;要高标准过好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等党内政治活动,筑牢党员和群众思想的“主阵地”。

绘好“党建+治理”的时代工笔画,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建强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建+治理”的首责;要强化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组织开展“千支示范、万支提升”等活动,实现基层党支部提质增效;要按照分级负责、全面覆盖的要求强化基层培训,大力开展“千名好书记培养引领、万村干部培训提升、10万名基层青年人才培养储备”行动,锤炼一批懂基层、爱基层、安心在基层的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执行政策、服务群众、依法办事的能力,进一步巩固党组织核心。

绘好“党建+治理”的时代工笔画,要着力提升基层服务保障力。要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党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赢得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拥护;在乡村,要依托村党群服务中心,推动基层党组织主动作为,打造出“5+2”便民服务圈,让群众身不离村就能享受便利的生活服务,不断提升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在社区,要着力建设美好社区,整合打造党建综合服务体,积极孵化培育社区社会组织,丰富社区服务形式,使居民能够享受医疗保健、教育培训、生活休闲、社区养老等一站式服务,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

责编:倪自芳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