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2022】见“材”起意终被抓,安仁公安3小时破获一起盗窃工地建材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1 09:01: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通讯员)“雷霆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仁公安持续加大对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探索建立“即案即侦、快侦快破、即破即追”办案模式,大大提升了此类案件打击效能。7月5日,城关派出所在接报案后3小时内破获一起盗窃案,成功抓获盗窃工地建材犯罪嫌疑人2人,挽回经济损失数千元。


2022年7月5日7时许,安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茶常高速安仁段龙市乡工地负责人报警,称工地上的钢模板和钢管等建材被盗,被盗价值5000余元。接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通过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初步锁定了作案嫌疑车辆和人员。




行 动

进一步明确嫌疑车辆的车主身份信息后,办案民警随即与车主联系,要求其立即到城关派出所接受调查,同步对嫌疑车辆进行布控。在警方施压下,当日上午10时许,嫌疑人唐某特(车主)主动到城关派出所投案自首。此时唐某特仍心存侥幸,谎称只盗窃了少量废旧钢筋卖给废品回收店,仅获利数百元。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了另一名嫌疑人肖某民的落脚点,并迅速布控实施抓捕,最终在安仁县宏伟城小区成功将肖某民抓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曾多次在茶常高速安仁段龙市乡工地盗窃钢模板、钢管等建材后转卖给废品回收店的犯罪事实。经查,两人盗卖建材总共获利11000余元。




当日,办案民警根据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前往废品回收店,查获了被盗的部分钢模板、钢管等赃物。目前,唐某特和肖某民两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安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民警提示

在建工地在夜晚停工后,应妥善保管好建筑材料,安排专人对工地进行巡逻、值守,有条件的还应当增加照明等防范设备。一旦发现被盗,要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

责编:陈跃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