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户的笑脸丨源田安置点宅基地抽签见闻

刘勋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1 10:06: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勋惠)“今天的宅基地抽签工作很成功,我们也很满意。”7月20日,在金紫仙镇举行的茶安水库移民安置会议现场,移民户房乘柏拿着抽到的宅基地栋号笑呵呵地说。

高兴的不止老房,参与抽签的移民们脸上都注满了笑容。整个会场喜气洋洋。他们自觉地按照工作人员的指令,先抽顺序号,再以此为序,来抽签确定自己的宅基地所在位置和栋号,整个流程顺顺当当。段贻祥拿着自己抽到的宅基地栋号,签完字后,兴高采烈地走出了会场。

“抽到哪个宅基地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移民干部在整个搬迁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他们的服务精神和热情,我一直铭记于心……”

老段的话道出了移民们的心声。据主管移民搬迁工作的金紫仙镇党委副书记段华介绍,为了顺利开展库区移民安置工作,从2019年开始,他就奔波于移民一线,与同事们一道南下广东、北上河北,做移民户外出老乡的工作。特别是自去年以来,他没有睡过一次囫囵觉,从安置场地到产业筹划,从生产建设到矛盾调处,始终坚守在前沿阵地。

“其实,移民干部所做的每一件事,我们都看在眼里。正是他们的心往我们身上想,劲往我们身上使,情往我身上洒,才有今天这个乐融融的会议氛围。”移民户段贻东一语道破了其中奥秘。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