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灿调研周国桢旧居保护修缮工作

李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1 10:09: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翔)7月19日,县委书记王洪灿调研周国桢旧居保护修缮工作,对周边环境、房屋结构、整体布局、文物保护及房屋修缮等情况进行系统了解,并强调,要将保护修缮工作与文化旅游发展相结合,突出打造旅游文化品牌。

周国桢旧居位于牌楼乡月池村,始建于1889年,砖木结构,前后六垛,一进两连厅。房屋布局由正门、前厅、后厅和左右厢房组成,共有住房16间,占地面积1178平方米,属湘南风格的古民居建筑,现为安仁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王洪灿指出,周国桢是享誉世界的画家、陶艺家、陶艺教育家,被誉为“中国当代陶艺发展的一面旗帜”。要充分认识保护修缮周国桢旧居的重要性,将周国桢旧居的保护修缮工作与文化旅游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周国桢旧居的文化内涵,突出打造旅游文化品牌,真正把文化融入旅游,让旅游带动发展。

王洪灿强调,要长远规划,加大文物收集和保护力度,做到保护修缮与布展同时进行;要坚持“修旧如旧、保持原貌”的原则,最大限度保存建筑原貌,凸显文化内涵;要注重实效,充分发挥周国桢的形象品牌作用,不断提升周国桢旧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力争申报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把周国桢旧居打造成安仁的一张特色名片。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