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加快土地流转 壮大集体经济 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李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1 10:13: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翔)7月19日,县委书记王洪灿在永乐江镇大石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加快土地流转,壮大集体经济,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有多少脱贫监测户?”“流转了多少土地?”王洪灿走进大石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市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支村两委班子深入交流,仔细询问脱贫监测户生活情况、家庭收入和帮扶情况,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4月,大石村被确定为湖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现有监测户4户、兜底户6户、分散供养户3户、低保户家庭38户。2022年,该村计划通过土地流转、参股特色脐橙产业、发展光伏发电产业、自主承建200万元以下项目等发展模式提质增效,预计全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将达到50万元。



王洪灿指出,加快农村土地有序流转是合理利用农村土地资源,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有效途径。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法举措,推进农村土地高效有序流转。

王洪灿强调,要积极探索土地流转与乡村振兴互促共进的新路径,进行丘岗开发,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能力,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因地制宜,探索出适合本地发展的村级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加强对监测户的关怀与帮助,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