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宣讲党史赓续红色基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3 17:35:17

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3日讯(通讯员 蹇志鸿 付晓丹 黄若玉 岳晓涵)“在歌声中看到了祖国未来接班人的踌躇满志和爱国情怀,都是好样的!”全国道德模范、湖南科技大学退休教师夏昭炎教授竖起大拇指笑着说。7月11日,为响应国家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号召,促进乡村经济文化发展,传承红色基因,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株洲市攸县石羊塘镇儿童之家开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活动。

“老师,我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努力学习,不怕困难。”六年级郭鑫宇高高地举手答道。课堂上,带队老师赵华积极与每一位学生互动交流,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红船精神、万里长征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革命历程。

“看着孩子们诵读,我内心非常的激动,也非常的感动,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与国无疆,我希望我们的孩子将来能为国争光!”六年级夏博文家长激动地说道。“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志愿者彭钰蓉带领同学们朗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他们以声为介、以读传情,慷慨激昂,饱含热情,将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和报国之志融入到诗歌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课堂最后,师生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熟悉的旋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再一次铿锵有力地奏响。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同学们感悟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提升大家正确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能力,助推普通话在乡村的推广,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