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深入基地调研,探索乡村产业发展新路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1 10:02: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通讯员 李亚红 高紫璇 丁湘婧 雷珍珍 张佳慧)为深入了解高峰村花卉种植产业的发展,明确花卉种植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充分结合学科优势,推动当地产业经济的发展,7月6日至7日,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调研组成员前往高峰村映天红苗木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高峰村映天红苗木基地总种植面积约400亩,映天红种植面积占二分之一,基地苗木以自主培育种植为主,初步形成特色化、规模化的发展趋势。随后,在基地负责人向调研小组介绍了基地的发展历史、苗木培育状况、规模现状及发展前景。调研组成员进一步了解基地花卉苗木种植过程中的科学化与机械化程度及销售盈利情况。并对高峰村近年来花卉苗木种植的具体发展状况及产业融合情况有了较为全面客观的了解。

针对基地发展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成员根据学科专业分组讨论,探讨问题的解决方式,运积极搭建平台,在基地苗木培育、土壤优化、研发及产销等各个环节实现校地产研学无缝对接,一方面既帮助当地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才干,增长了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意识。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