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加强党建引领,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1 10:08: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通讯员 高紫璇 杨铭溢 候丰泽)近日,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岳塘区高峰村,开展村民花卉苗木种植情况调研,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宣讲会,把党课送进田间地头。

商学院以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在湘潭市岳塘区高峰村召开了主题为“走进乡村讲党史,革命薪火永相传”的党史宣讲会。高峰村党员、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鹤上了一堂精彩党课,深刻阐述了党建工作与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及乡村振兴之间的内在联系。

高峰村82岁高龄的老党员罗炳根同志根据自身的人生经历,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在党培养下不断进步的生动故事,表达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他还展示了他用毛笔亲笔写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罗炳根式的广大党员式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他们的感人故事是我们社会实践教育的‘活教材’。通过与前辈交流进一步淬炼了我们的家国情怀。我们在乡村振兴实践活动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增长才干,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商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成员丁湘婧表示。

宣讲会上,与会的党员、志愿者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党史宣讲会推向高潮。

为期七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将开展党建共建、实践调研、科技推广、普法宣传等系列活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创新,进一步丰富了社会实践的形式与内容。商学院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求发展,在创新中出特色,在特色中树品牌。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的广大优秀学生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紧扣时代主题,紧贴时代脉搏,将课堂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伟大战略,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在新征程中的历史担当,无愧于新青年的称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