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木槿感恩支教团队开展公益支教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4 15:36: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国萃)近日,湖南科技大学木槿感恩支教团队启程前往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管家嘴镇启航学校,开展为期三周的公益支教活动。

“我觉得每一门课都很有趣,我还没听够就下课了。”启航学校四年级的陈佳盈开心地说道。活动中,支教团队根据启航学校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制定个性化教育帮扶方案,开设多样化创意课程、各项特色教育和素质技能拓展,提供了20多门特色课程,旨在为乡村留守儿童群体送知识、送实践、送艺术、送健康、送眼界。

“青春是什么颜色?”“红色,因为代表着热烈”、“绿色体现着欣欣向荣,生机盎然”、“五颜六色,因为我们未来的路是各式各样的……”孩子们的回答五花八门, 他们用淳朴的话语说出自己对青春的感悟。小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回忆百年前的历史,讲述青春的故事,厚植家国情怀;通过法治学习,让学生体会到“情让⼈间温馨,法令社会和谐”,“学法辨是非,用法止纷争。”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道德观,让他们成为知法懂法、德才兼备的好少年。

一直以来,木槿感恩支教团坚持跟党走,响应“精准扶贫”号召,秉持着“用最初的心,做最远的事”的宗旨,聚焦贫困地区中小学教育和农村留守儿童心理等现实问题,开展教育扶贫和心灵呵护公益服务社会实践。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