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云宣讲”赋能党史学习教育“出圈”之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0 09:55: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婧瑜)7月17日,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组织开展了“薪火相传颂党史 携手共建新乡村”主题云宣讲活动,邀请了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智绘青春宣讲团与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万佛山镇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向实践团队、万佛山镇及木脚村党员及民众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云端”党史宣讲。

此次云宣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主题主线,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方面展开宣讲。湖南科技大学智绘青春宣讲团团长禹旭才以《学思用贯通:增进“四个认同”的着力点》为主题,提出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统一,以学思用贯通为着力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学懂为立足点,通过学思结合、虚实结合、情理结合深化“四个认同”;以弄通为关键点,真正领悟新思想的博大精深,掌握其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强化“四个认同”;以做实为落脚点,将学懂、弄通的成效运用到实际,通过新思想推动实践锻炼和政治历练,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结合。

此次校地联动的共建模式,以党史“云宣讲”的创新形式,走实又走心,既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活力,又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将党史讲台带到群众身边,引导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感悟红色力量,自觉将理论所学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内生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国大地走深走实、落地生根,汇聚成乡村振兴建设的不竭动力。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