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化创新技术中心智慧教育研究所落户长沙高新区

通讯员 杨盼 郭牧白 罗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7 16:53:41

湖南省文化创新技术中心智慧教育研究所落户 长沙 高新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7日讯(通讯员 杨盼 郭牧白 罗杨)7月16日,湖南省文化创新技术中心主任 万华一行赴长沙高新区兴工国际工业园考察交流,并在湖南亿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湖南省文化创新技术中心智慧教育研究所授牌仪式。

湖南省文化创新技术中心是湖南省首批混改制校企合作试点单位,承担了湖南省产教融合的重点攻关课题,中心下设十三个产业研究所。湖南亿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及未来智能终端设备为基础,着力于智慧教育完整解决方案的平台提供和信息技术的应用与服务。湖南省文化创新技术中心智慧教育研究所徐析所长说:“智慧教育以物联网、云计算、无线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技术依托,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必然阶段,也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我国的智慧教育技术平台正焕发出蓬勃生机,“电子学生证”校园智能穿戴设备等智能产品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引领教育信息化创新,有效带动教育教学创新发展。”

万华表示,教育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信息化水平的高低,决定着整个国民信息化素质的高低。智慧教育驱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新的教育形势下,转变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深化教育改革,是实现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