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研学,带孩子们寻找教室外的“诗和远方”

金慧 通讯员 李丹 邓茗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1 14:03: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李丹 邓茗悦)昨天,“书润湘江·遇见莲花”——带一本书游一座城·走读莲花研学活动在“岳麓小小向日葵营地”举行,以“活力、阳光、梦想”的理念,带着孩子们脚踩土地,走向自然,寻找教室外的“诗和远方”。

不同以往,今年“岳麓小小向日葵营地”不再限于在室内进行知识讲授、科普教育、文化艺术培训等活动,而是带领孩子们走向大自然,去探索大自然的奇妙魅力。给孩子上再多课,不如让孩子们带着发现的眼睛,跟着大自然老师上一堂课,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学会自主探索、发现,让这些充满活力的“小小向日葵”沐浴在阳光下,尽情拥抱这个美丽的世界。

这次乡村研学之旅,大家带着书本走进莲花镇,伴着书香游学。来到圣峰果业,在瓜果飘香中学习莲花镇的悠久历史,人文故事;游览莲花山原生态的秀美风光,让书中描绘的画面照进现实;在天麓山大自然探索营地,自己动手制作茶染、奶茶,品味生态、品味自然。大家还下水摸鱼,回归大自然,体验集体劳动的乐趣。每个孩子都在自然的课堂里收获满满,留下了宝贵的回忆。

本次“书润湘江·遇见莲花”研学之旅由岳麓区委宣传部、区文旅体局主办,岳麓图书馆•文化馆、区融媒体中心、莲花镇承办,让孩子们从封闭的学习环境走向广阔的自然空间,从单纯的书本学习走向实践锻炼,带领孩子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边玩边学,开阔视野,激发无限创意。

(一审:封豪,二审:熊远帆,三审:曹辉)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