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岳麓区梅园社区开展防溺水公益宣传活动

金慧 通讯员 朱立志 唐易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2 18:23: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朱立志 唐易佳)随着暑期的临近,防溺水宣传工作迟不容缓。今天,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梅园社区携长沙市岳麓区仁和社会服务中心、岳麓区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开展了“科学防溺 生命至上”防溺水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教官以曾经发生的溺水案例引入活动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溺水的原因、预防溺水的措施和自救方法。随后,大家观看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视频、学习如何现场施救演练等,救援中心志愿者老师邀请代表上台亲身上阵进行“心肺复苏”模拟实践体验,让参与的孩子们对急救方式有最真实的感受。

梅园社区此次开展的防溺水安全系列教育,让学生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增加了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