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展隆重举行

    2022-07-28 16:33:28

7月29日,“慧分类 惠潇湘”2021年湖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意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展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大赛旨在以创意融合垃圾分类理念,用新颖的作品使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引领带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将环保观念之风吹遍湖湘大地。本次颁奖典礼暨成果展除了揭晓大赛各奖项的归属,还将集中展示大赛产生的优秀垃圾分类创新创意作品,大赛垃圾分类官方IP卡通形象“小可”“小美”“果子”“兜兜”及其系列衍生产品也在成果展上精彩亮相,深受观展民众喜爱。大赛主办方表示,后续将以垃圾分类文化IP盘活资源、提质产品、丰富活动,力争形成IP赋能垃圾分类工作的新局面。

大赛自2021年10月启动,七大类别正式公开征集作品,组委会通过高效宣讲,亮相漫展,以“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推广活动等多种形式激发全民创作热情,借文创之力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广泛传播。截止到2022年3月,历时半年的智慧激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1个省区市、18所高校重点参与,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2361件,成绩斐然。

大赛由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席、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担任专家评审会主席,并邀请多名专家评审以及8个主办单位作为特邀评审,在星城公证处的指导和见证下,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多轮次采光剖璞,最终确定各类奖项花落谁家,共产生了专业组金奖2名,银奖6名,铜奖8名,优胜奖10名;社会组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优胜奖20名,优秀作品奖100名。





大赛评审们一致认为,获奖者们运用创意和设计的力量,使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产生环保、时尚、实用、创新等多维度价值,用年轻人喜爱的“新”、“潮”方式,创作出有趣的产品、视觉类作品、海报、短视频等,引领了我省垃圾分类新时尚。大赛主办方表示,本次大赛的成果和影响,将进一步深入校园、社区和家庭,继续以大赛为契机,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化宣传推广的新形式、新业态,促进文化创意与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满足社会新期待、引领时代新风尚,为人们的美好生活增光添彩。

本届大赛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省妇女联合会、湖南日报社等8个厅局单位联合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城乡建设行业协会、湖南省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承办,湖南日报经济频道、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执行。(实习生 李心源 周绮芃)





责编:王灵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