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展即将启幕

    2022-07-28 09:30:24

7月29日,湖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意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展将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住建厅、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文旅厅、共青团省委、省妇联、湖南日报社联合举办了湖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新创意大赛。

大赛征集立足湖南,辐射全国,自2021年10月启动至今年3月底,历时半年的智慧激荡,吸引了来自全国11个省区市、18所高校重点参与,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2361件,参赛者涵盖了学校、机关单位、专业设计机构、文旅企业和垃圾分类相关企业以及众多民众,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传播力度广、影响力深远。

大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展将于7月29日举办的“2022湖南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博览会”启动仪式上隆重举行,在为获奖者颁奖的同时将集中展示从大赛脱颖而出的众多优秀创意作品,大赛垃圾分类官方IP形象——小可、果子、小美、兜兜将会在场馆展区内欢迎大家的到来,它们是一套组合型卡通IP形象,分别以“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代表色和标志物作为设计元素创作,可爱、有趣、富有故事性,同时,还有一系列寓教于乐、可爱萌趣的IP衍生产品,如卡通形象公仔、笔记本、遮阳伞、镭射包等也将与观众见面。届时人们不仅可以切身感受到湖湘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的精彩,也能看到湖南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

主办方还为去大赛成果展现场的朋友们准备了IP卡通形象的文创礼品,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1、关注“文创湖南”公众号并转发本文至朋友圈,集赞28个,到大赛成果展现场出示截图,即可获得免费抽取礼品机会一次。

2、现场观众拍摄6-9张成果展区内宣传照片或短视频,并附上20字以上介绍文案,将图片或视频发送至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媒体平台30分钟以上,即可获得免费抽取礼品机会一次。

抽奖地址: 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三楼“湖南省生活垃圾分类创意创新大赛成果展”展区

抽奖时间: 2022年7月29日至30日,上午10:00-12:00,下午2:00-4:00。

活动须知: 一人仅限抽取一次礼品,须本人到场,不可委托他人代领,礼品不可兑换现金。

活动礼品:

垃圾分类IP卡通形象公仔


垃圾分类IP卡通形象雨伞


垃圾分类IP卡通形象镭射包


垃圾分类IP卡通形象笔记本


(实习生 李心源 周绮芃)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