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湖南商会接力投身公益慈善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9 14:57:18

近日,“爱似种子 梦若彩虹”“东莞慈善·彩虹书包”公益品牌项目启动仪式与首场发放仪式举行,标志着“彩虹书包”正式启航。作为支持单位之一,东莞市湖南商会代表参加活动。

热心公益,践行社会责任是东莞市湖南商会的优良传统。一届届商会领导接力传递公益理念,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为公益慈善事业贡献“湘江力量”。

2021年6月30日,第12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商会向东莞市慈善会捐款20万元。今年“6·30”,商会再次捐款20万元,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8月,会长方园发出号召: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大家积极响应,短短4天就有90位会员参加,共捐增近10万元、物资近15万元。

1月,商会捐款6万元支持东莞市民政局举办的“民生大莞家”新春暖“留”行公益项目,帮助困难群众实现“新春微心愿”。5月,东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企业家赴韶关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调研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商会积极参加了乳源县“圆梦助学”项目,定向捐款6万元,用于资助20名困难学生。

近年来,商会先后荣获“四好商会”“年度先进商(协)会”“共建共治共享优秀商会”等荣誉称号30余个。商会党支部先后获“党建工作示范点”“五星级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截至今年6月,商会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达数百万元。商会在捐资助学、防汛救灾、抗击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公益事业中的爱心义举,获得社会各界认可,赢得了良好口碑。

东莞市湖南商会于2012年正式登记注册,次年成立党支部。如今,商会会员企业达2000余家,涉及地产开发、电子科技、建筑工程等20多个行业。(通讯员 周悦维)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