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21%,半导体板块走强,汽车芯片概念拉升

  证券时报网   2022-07-28 16:30:27

7月28日,三大股指早盘放量上行,午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午后表现相对疲弱,午后下探翻绿;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3282.58点,深成指涨0.23%报12428.7点,创业板指跌0.31%报2705.90点;两市合计成交10074亿元。盘面上,半导体、元器件、铝、铜等板块走强,公路、空运、特种钢、旅游等板块走弱。

美联储议息决议靴子落地,市场消息面将趋于明朗,市场有望改变量缩价平偏谨慎格局,重拾上行通道。未来关注点方面:1、持续高成长方向。当前A股市场共有1766家上市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超四成公司业绩预喜。得益于行业持续的高景气度,光伏及新能源产业链上中下游相关企业业绩均表现抢眼,高成长属性凸显,配置价值持续 ;2、工业母机方向。工业母机代表着一个国家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国内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的进一步加快,高端数控设备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宏观方面,安信证券指出,7月议息会议美联储如期加息75BP,鲍威尔对未来的加息路径表态略偏鸽派,资本市场也在对这一表态进行定价。随着7月加息的落地,尽管未来三次议息会议美联储仍然会加息接近100BP,但本轮加息周期已经进入下半场,市场未来定价的核心可能将从加息逐步转向衰退,三季度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将决定这一转换的进度。一旦这一转换发生,这将意味着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的见顶,也会为我国货币政策的宽松打开空间。

中原证券指出,随着下半年通胀下行,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和需求的进一步收缩,美国短债利率上行斜率有望放缓,长端10年期实际利率也面临趋势回调,对A股影响方面,总体上更利好成长股。此外,国内基本面处于疫后修复、稳增长持续落地的稳中向好过程中,流动性保持宽松,与美国的衰退趋势相反,从而将驱动A股下半年反弹势能延续,与海外资本市场联动性减弱,比较优势显著亦有望吸引外资的持续流入。(作者: 吴晓辉)

责编:杨柳彬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