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 第九届“创青春”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9 20:25:19

新湖南客户端7月29日讯(通讯员 卢鑫海) 7月25日至26日,“农商银行杯”第九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岳阳举行。本届大赛以“青春喜迎二十大·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设置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四个专项赛。自5月以来,全省报名项目经过各市州组织的选拔赛,共有161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

参赛选手路演现场

大赛评审由多位主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高校教授、创投机构专家和企业家担任。在路演过程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陈述清晰,回答准确,系统阐述参赛项目的市场调查、核心技术、商业推广、发展前景等内容,充分展现了湖湘创业青年的良好风貌。

大赛培训会现场

“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团省委精心打造的品牌项目,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吸引了3万多名青年、5600多个项目参与,培育出420多个优秀项目在全国获奖,为广大青年创业者搭建起了一个展示交流、创业培训、咨询辅导、资本对接的平台。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各专项赛决赛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符合条件的优秀项目可获得主办单位给予的免息贷款、投融资服务、创业辅导和培育孵化等相关优惠政策支持和创业帮扶。团省委持续深化“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对优秀创业青年进行跟踪服务,推动项目与投融资机构、双创孵化基地和青创板等开展对接,引领广大湖湘创业青年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大赛由团省委联合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乡村振兴局、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