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农商银行:主动减费让利润泽本土各领域小微企业及商户

    2022-07-04 16:17:10

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通讯员 唐杰 助力“双复双促”,进一步加强对县域内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 资支持,提升融资便利度、降低综合融资成本,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需求,充分彰显农商银行的温度与担当 ,自二季度以来,衡山农商银行持续开展“全员全力·双复双促”普惠金融大走访专项行动,主动减费让利润泽本土各领域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支持“小巨人”企业,服务“三高四新”战略

湖南恒岳重钢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10日,公司经营范围:风力发电设备;海上风电基础管桩、塔筒和海工装备、装配式建筑构件、钢结构桥梁等,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公布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与某公司签订原材料采购协议,采购项目金额达1.2亿元,需新增大量流动资金以确保订单的履约。衡山农商银行了解该情况后,积极主动上门联系,为该公司提供金融服务,发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400万元,为公司融资下了场“及时雨”。

在“双复双促”活动期间,该行积极走访园区规模企业,对37家科技型企业、13家国家、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覆盖对接,宣传“双复双促”政策,推广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对科技型企业贷款授信面达80%,授信金额3.5亿元,对小巨人贷款授信面达70%,授信金额1.2亿元,为“工业倍增”计划、“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支持“一县一特”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衡山兴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08月17日;主要从事动物疫病预防和诊疗,家禽、家畜的育种和养殖、收购、加工、储存销售,养殖业设备销售、安装、管理。该公司是衡阳市家禽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也是衡山县养鸡协会副会长单位。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流转了近20亩集体土地,并受让当地的股份经济合作社养殖场,因建立衡山黄鸡云峰育雏鸡场缺乏资金。该行通过此次该项行动,第一时间捕捉客户需求,发放了100万元贷款支持公司建设养殖厂房,为当地重点培育“一县一特”注入金融力量。

今年来,该行积极对接省内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继续为衡山县巩固全国粮食生产和生猪调出大县地位作出贡献。重点支持衡山黄鸡“一县一特”产业,支持做大做强小水果产业、油茶产业,为衡山“一县两辅”的主导产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支持商务体系建设,助力商务开放型经济

衡山创品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02月05日,主要从事仓储管理服务;物流园运营服务等。该公司作为辖内重点商务体系建设之一,项目总投资约8000万元,占地约65亩,一期工程已经完工,为推进二期项目建设,该公司项目资金紧张。衡山农商银行通过贷后检查了解实际情况后,将贷款授信金额增加到1000万元,全力支持物流行业“保通保畅”。

今年来,该行紧紧围绕客户需求,克服疫情管控影响,以实际金融行动支持辖内商务重点项目发展和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发展要求。

像他们一样,本土各领域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本次“全员全力·双复双促”普惠金融大走访专项行动中都获得了我行的金融及周边支持,享受到了我行主动减费让利的优惠政策。我行通过全员走访、主动对接、全方位服务等方式,为本土各领域多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资金周转、复工复产、货物供销等方面提供了有效帮助。

通过本次专项行动,该行共走访客户7100余户,贷款余额净增3.2亿元,新增基础客户拓展808户,营销手机银行847户,有效收单商户873户,信用卡536张。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通过“线上联络+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采用“地毯式走访、保姆式服务”的工作方法,加强与小微企业和商户的沟通,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对新企业、新商户进行实地走访,存量企业、商户进行二次回访,详细深入了解其当下经营发展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提高助企兴商工作质量,帮助他们纾困解难、渡过难关,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