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计算机教育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8 13:56:50

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王觊婧  余泽宇)17日,2022年(第26届)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湖南省高教学会名誉理事长邹北骥、湖南省高教学会理事长郭克华、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朝晖以及来自湖南各高校从事计算机专业的教师代表、教改课题负责人、国内外专家学者代表及部分合作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

会议听取了学会理事长郭克华教授关于学会的工作报告,以及湘潭大学邹娟教授关于2022年(第18届)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筹备情况的报告。

北京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李晓明、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陕西省教学名师桂小林、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复杂系统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毛新军分别以“课里乾坤:一门课的建设与发展之路”“新时代的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与思政建设” “开源软件对教育教学的启示:认识与实践”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副院长蔡烁、头歌教研中心主任尹刚、中国铁道出版社汇报与学会合作教材项目申报总监曹莉群分别就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高质量专业建设、支撑高质量专业建设实践、高质量教材建设助力专业建设进行分享。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事业部总经理李发军、北京智谷星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秦备、湖南诗和远方出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ESBK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主任赵爱平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交流。

此外,年会还对22篇优秀年会征文进行了表彰。

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新体系,大学计算机教育新体系建设与创新”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专家认为,在互联网不断发展,互联网技术普及率不断攀升,网络安全、人工智能、5G网络技术飞速发展背景下,信息化技术和教育领域已开始深度融合、深度创新,此次会议积极开拓教学改革思路,凝练计算机课程教学方向,对湖南普通本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作用。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