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知识下乡,长理学子赴麻阳支教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8 23:52:06

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赵俊程)近日,在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石羊哨乡通达林村,长沙理工大学物电学院支教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小小科学家科普创造营”特色支教活动。支教团根据当地中小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开展以科学课程为主,语文、数学、英语、手工、美术、体育、舞蹈、音乐等多门类学科相结合的“科普创造营”课堂,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17日上午,支教团于通达林村村部前坪举办主题汇报演出,汇报“科普创造营”两周以来的支教成果。石羊哨乡镇领导、通达林村委领导、物电学院支教团和全体“小小科学家科普创造营”学生参加汇报演出。

汇报演出在全体同学合唱《通达林之歌》中拉开序幕,每位学生都热情洋溢,带动了全场的氛围。紧接着由支教团带来合唱《我爱你长理》,整齐的歌声充满了青春朝气。

随后,支教团指导教师赵俊程代表“小小科学家公益科普中心”向石羊哨乡中心小学捐赠科学实验器材,并聘任石羊哨乡乡村振兴工作站唐飞担任小小科学家公益科普中心“社会实践导师”,向通达林村授予“小小科学家科普基地”牌匾。石羊哨乡通达林村村支书方友喜代表村委向长沙理工大学物电学院支教团授予锦旗。



现场,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与麻阳苗族自治县石羊哨乡还举行了校地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