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笔绘青春,长理电气学子开展主题绘画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9 16:33:50

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通讯员 田孟萍 李豪 周嘉葆)近日,在繁忙的专业实践之余,长理电气学院赴株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主题绘画活动,用画笔表达对祖国的美好期待和祝福。

“用云塘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九云方鼎代表学校,动力机车象征中车公司。”实践队员介绍。实践队自动化车间的队员们用神农塔、复兴号以及长理路灯和九云方鼎等极具代表性的元素,生动地描绘出动车从“中国电力机车之都”株洲开来,经过长沙理工大学,带来前沿科技与知识的画面。一条碧蓝色的丝绸,连接着云霞山和动车—代表着长理与中车的深厚情谊。

城轨车间组的宣传海报展现出其独特的风格,海报上飞驰的列车穿越过祖国各地,一代代中车人就如同这星星之火,在祖国的各大城市将自己的火种延续,共同铸起中车连接世界造福人类的伟大使命,让祖国的交通事业达到一个又一个崭新的高度。

风电组的手抄报表达了长理学子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手抄报的左侧是电气学院的英文缩写“EIE”,“EIE”下方的黄色闪电标志既象征着点亮千家万户的智慧之光,又代表着青春与活力。右侧一列复兴号从风力发电杆下呼啸而过,象征着风电小组的成员们在公司的引领下快速成长,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子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期间,积极开展党建活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实践队员周同学表示。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