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为公共交通“绿色通道”保驾护航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0 17:00:36

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通讯员 彭怡峰 曾冰 田维伟)随着乘客出行对公交需求不断增大,现有的公交站点和线路中频发公交串车现象。为推动公共交通高效出行,近日,长理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深入长沙市海信交通集团智慧监管中心、湖南名远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交流访谈,探索公共交通控制的新思路。

在长沙市海信交通集团智慧监管中心,实践团成员就电动公交充电运行效率等方面与海信监管中心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海信技术人员向实践团成员展示了全长沙市上百个交叉口的实施电子监控设备,对交通流量等大数据进行分析,提出了对107沿线交叉口的信号配时改善方案。

△海信技术人员介绍典型信号控制案例

同时,实践团还走进湖南名远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实践团队以自身专业知识为基础,针对公交串车问题技术方案与公司技术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



△实践团成员与企业技术人员研讨交流

通过两天的企业访谈交流,实践团成员获益匪浅,认识到了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差异性,真正从实践的角度出发对理论成果进行了拓展延伸。

推动电动公交高效出行,建成“电动长沙”,是保障乘客服务水平,发展公交优化的重要手段。实践团通过校企联合的形式,在实践中检验理论成果,再将理论成果付诸于实践,为实现“产学研”的深度结合、解决公交串车现象打好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