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黑夜里的“环卫橙”—— 长理学子致敬环境守护者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2 12:41:26

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通讯员 曹若琳 贺逸晨 王彦禄)夏至三庚,入伏时节,娄底市新化县一直持续高温天气。为减轻当地环卫工人负担,7月16日清晨4点半,长沙理工大学新化实践队开展主题为“炎日送爽,清凉一夏”公益活动。

实践队成员分成两组,一组沿天华南路前往新化县火车站为沿途身穿橙色工服的环卫工人送水,一组沿上梅中路前往资江大桥清扫道路垃圾。

“我没有想到他们四点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送出第一瓶水后,实践队员贺逸晨感叹道,“作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勤劳书写着不平凡的坚守。”

队员们向奔波在街尾巷口的环卫工人逐一致谢,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并送上提前准备好的矿泉水。

△ 实践队员为环卫工人送上矿泉水

在另一条道路,清扫组的实践队员们打着手电筒,拎着垃圾袋,穿梭在河堤上,清扫路边与草丛中的垃圾。“尽管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但也算是为这个城镇做出的一份小小的贡献,我觉得十分有意义。”队员廖祥说。

△ 实践队员捡起路边的垃圾

活动结束后,实践队员针对此次“公益之行”展开讨论。“我觉得可以设立一些无人取水点,这样环卫工人在固定的地方可以稍作休息,喝上一口凉水。”队员王彦禄建议。

同时,队员们制作了城市文明建设的宣传海报,在街头巷尾向新化县城居民发出“建设卫生新化,共享净朗梅山”倡议,共建文明城市,爱护城市环境,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 实践队员为行人宣传文明城市理念

“关心一群人,温暖一座城,传递一种爱”。后续,实践队员们将继续怀揣这份心态,为那些默默付出的人们提供温暖和帮助,继续发扬长理学子的“铺路石精神”,争做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