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扮多彩假期,“五育”体验课助成长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8 23:49:56

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文豪 罗紫芊))7月18日,在湘潭市湘乡市永丰村,长沙理工大学“红烛”科普筑梦团队为当地青少年开设“五育”体验课,通过丰富多彩的设计和沉浸式体验,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日常,兼修体育、美工以及劳动实践,装扮孩子们的美好假期。

队员们分头深入村民家庭,组织孩子们开展家务劳动、公益劳动,并引导大家互帮互助。在村民服务中心,队员们和孩子们一起打扫卫生,修补教室的课桌凳等,在实践中引导孩子们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形成良好劳动习惯。不少孩子在活动后写下感言,表示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

此外,团队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兴趣课堂。比如,在传统的锻炼方法之上,增加篮球赛、拔河等体育竞技类活动,引起学生的运动健身热潮;通过开设美工、音乐等课程,帮助孩子们发挥自己的特长,培养兴趣爱好,提升审美素养;开设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等学科的课程,促使孩子们同步跟进学业。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