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学子助力肯尼亚农机对接会顺利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1 22:10:48

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罗金凤)近日,中国(湖南)-非洲(肯尼亚)农业机械供需对接会(以下简称肯尼亚农机对接会)在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顺利举办。长沙理工大学外语学子在指导老师马彦、崔巍的带领下全程参加,协助完成中非双方对接公司代表会谈的口译工作,助力肯尼亚农机对接会顺利举行及圆满落幕。

罗金凤、李欣、钟璐、徐倩四名长理外语学子以志愿者加入会议语言组的译员团队,并分两组协助专业译员开展工作:一组负责线上口译,另一组负责供需对接。面对专业术语繁复,对接企业代表口音难辨等难题,志愿者们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志愿者们主动询问并反复确认双方意愿,以确保信息传达的准确性;在面对中方公司代表给出的专业性描述,志愿者们也力求将其转换为简单易懂的译文,以确保肯方公司信息接受的良好效果;在面对肯方公司给出的意愿产品图不清晰和网络延迟的情况下,志愿者们临危不乱,迅速联络省内农机专家确认对方需求,并在现场对接了生产厂商,确保了整场会谈的顺利进行以及中非双方企业合作意愿的达成。志愿者们凭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本领赢得与会公司的一致赞扬。

此次活动在实践中锻炼了学生口译能力和应变能力,做到了以实践促学、在实践中检验教学成果,为长沙理工大学文化摆渡者实践活动新增了一抹亮丽色彩。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