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长理实践团调研普惠金融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4 22:44:41

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子琪 刘霞 何家杰)深入探索普惠金融,全面促进乡村振兴。近日,在指导老师陈银娥教授和李鑫博士的带领下,长沙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湘潭市湘乡市白田镇调研。

为了解普惠金融发展对乡村振兴的影响、以及乡村金融服务具体形式,实践团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湖南湘乡农村商业银行举行了座谈会。

中国农业银行白田支行负责人对银行的基本状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解答了实践团对当地普惠金融发展情况、金融服务具体形式及产品创新情况、金融服务风险控制等方面的问题。

湖南湘乡农村商业银行白田支行负责人王波向实践团介绍了该银行开展普惠金融业务的详细情况,讲解了为当地居民设计的特色金融产品。针对白田镇农户金融观念保守的现象,农商行多次在村集体进行金融知识、反诈骗、非法集资等宣传,向村民普及存款保险等基本金融知识;始终坚持挎包精神,向村民提供普惠金融联系卡、进行走访上户,拓宽农户普惠金融需求的联系渠道,推动当地普惠金融发展。

实践团通过与当地政府及金融机构的座谈会,对乡村振兴及银行的普惠金融具体实施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实践团希望通过金融知识和政策的宣传普及,提高当地居民金融素养、反诈骗意识,为当地普惠金融发展、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