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开展“三下乡”防溺水安全教育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7-11 22:05:57

“在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时,要找准患者两乳头连线的中点部位,右手或左手掌根紧贴患者胸部中点,双手交叉重叠,右手或左手五指翘起,双臂伸直向下按压......”长沙民政职院康复专业黄蕊同学正在按压人体模型,对孩子们进行心肺复苏演示。

近日,长沙民政职院暑假“三下乡”实践团队前往邵阳城步苗族自治县永丰村中心小学开展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教育课,旨在加强孩童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提高其自护自救能力。

此次安全教育主要以溺水的急救方法、注意事项、施救方式、自救方法四方面展开讲解。实践团队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引导学生进入本次课程的主题,用播放溺水事故视频,向同学们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用精心制作的PPT传授心肺复苏知识要点,详细地为学生们讲述了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人体模型演示及讲述真实案例,提高孩子们自护自救的能力,避免溺水事件发生。

课堂上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的目光聚焦在实践团队成员的身上。实践团成员发挥医学专业特色,用幽默的身体语言让孩子们轻松愉快的气氛里学习到了防溺水安全知识。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的主题课程是长沙民政职院暑期“三下乡”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学校共选拔200余名志愿者分布在湖南、广西、四川、山东等省份,积极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结合“返家乡”,就地开展防溺水教育、垃圾分类教育、普通话教育、七彩课堂等,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加阅历,避免不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李作威 喻晓琴)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