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以画笔绘制乡村文明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7-11 22:10:55

巧手绘文明,装扮村居焕新颜。近日,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在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蒋坊乡大同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手绘文明,艺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位师生志愿者不惧夏日炎炎,克服下雨和蚊虫叮咬等困难,专注手中画笔,为大同村十面白墙绘制传统二十四节气、现代气息的乡村振兴、清廉建设等传统文化和现代主旋律相结合的多主题版画,平淡无奇的院落墙在大学生的精致装扮下,俨然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吸引着村民驻足观看。“学生们很敬业,画得很好,主题选取也很好,绘制的是我们最关注的节气,我们很喜欢!”谈起墙绘,当地村民交口称赞。

墙绘服务闲暇之余,志愿者自主策划了“普通话推广”、“美术大课堂”、“观看党史电影”“红色诗歌诵读”“爱的抱抱”等多样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有一份热就去发一份光,我们用画笔美化村民的居住环境,我们用行动为孩子们传达正能量,这是我们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应做的贡献”参加活动的易同学说到。

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表示:“学生参与热情很高,在活动过程中能各展所长、齐心协力,将所学专业知识和中国传统文化、现代主旋律相融合,希望师生志愿者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助力乡村振兴”。(陈帅 张菊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