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青春心向党 温暖进社区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7-27 22:06:37

歌曲合唱、劳动教育、安全教育、剪纸扎染、手工制作……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育人功能,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艺术学院学生管理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伍家岭蒋家垅社区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区居民群众的同时引领教育广大学生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切实在活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尽管夏日炎炎,社区居民纷纷踊跃积极参与活动,音乐课上唱歌,讲故事,了解红军先辈的感人事迹。美术课中非遗传承纸艺扎染,通过自己的创造力调制出绚丽多彩的颜色,扎染出各式各样的绚烂纸巾,大家的欢声笑语萦绕画卷之上。

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艺术学院学生管理支部共组织三批共计18名党员志愿者,针对社区居民群众开展了知识技能讲座,声乐、美育课堂,党建红色文化墙绘等志愿活动。下一步,将以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为载体,结合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每月分类开展知识技能学习、道德政策宣讲、非遗特色手工劳动、安全心理健康讲座以及墙绘文明美丽家园等系列“邻聚力”活动,为社区发展汇聚群智群力,构建支部社区联学共建新格局。(王进)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