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党总支开展“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乡村老年人服务系列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7-16 00:43:08

为深入推动医学院党总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学校社区嵌入式养老研究院,带动定点帮扶村创新发展,近日,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师生服务团队前往溆浦县北斗溪镇开展“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乡村老年人服务系列活动。本活动旨在联合当地政府,以五年为规划,分步、多层面、多维度推动北斗溪镇老年健康服务与社会支持,加强老年疾病预防和控制,减轻老年人疾病负担及长期照护负担,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逐年提升当地养老服务水平。

抵达北斗溪镇后,服务团队与当地镇政府开展了老年人服务系列活动的合作协商会,北斗溪镇党委书记舒均军、镇长黎伟出席会议,并就该镇基本情况、医疗卫生条件,健康服务和社会支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如何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健康知识、健康理念,引导乡村老年人改变不良卫生习惯,科学保健、自觉维护自身健康,提升乡村老年人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护理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洽谈。服务团队将结合当地老年人存在的实际困难提出多项安全健康智慧养老服务方案,在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学院智慧健康养老优势,整合各类资源,为本镇培养乡村卫生服务骨干,共同培育养老服务标杆品牌,形成养老研究院的农村产、教、研合作基地,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为确保乡村老年人服务系列活动能持续有效的长期开展,后续活动团队将在坪溪村、茅坡村、松林村分4个组等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当地养老政策及老年人现状,并将以实地调研结果为基础,为后续系列服务活动的开展提供现实依据。

本次活动是在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党总支的推动下,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自觉担当重任,不遗余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创新工作形式,通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服务团队的师生表示,能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农村地区的老年人拥有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感到意义重大。本次活动也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在服务老年人的同时,既了解了与老年人的沟通方式,又对基层的养老现状有了进一步认识,更坚定了自己为民服务的决心。(张翔 刘朱紫)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