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政治自信 强化责任担当 庆“七一”湘阴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讲党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01 20:34:23

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黄宙)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激励全行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湘阴农商银行深入开展“庆‘七一’党委书记讲党课,该行党委班子成员下基层讲党课,进一步增强全行各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汇聚力量、奋勇前行,为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6月26日,湘阴农商银行在嵩焘支行二楼大会议室开展湘阴农商银行2022年“七一”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协理员、支行行长、部室经理等中层干部60余人参加。

会议前由党委书记金华东领读入党誓词,所有参会人员统一佩戴党徽进行庄严宣誓。宣誓后,会议由党委书记金华东主持,并以《增强政治自信 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迈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为题,为全行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内容丰富、情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指出,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自信。 以史为鉴,没有强大的国家,就没有自信的人民,没有强大的政治力量,就没有强烈的国家意识。在党政治引领下,要求全行员工坚定发展的信心,坚定事在人为的信心,推动全行工作在经营发展和行业竞争中再创业绩;二是忠诚履职强担当,时刻保持奋斗精神。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主动担当起为人民服务和艰苦奋斗的终身责任,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要主动担当起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的政治责任,作为一名支行行长要主动担当起存金业务发展和规范管理的工作责任,作为家庭的顶梁柱要主动担当起为父母尽孝和子女辅路的家庭责任;三是谨言慎行守底线,牢固树立规矩意识。 深刻反思历史惨痛的教训,抵御无处不在的外部诱惑,重视个人自身的品格修养;四是以身作则当表率,全员共筑单位荣光。 共产党员要在业务发展上带头冲锋,共产党员要在内部管理上带头规范,共产党员要在外树形象上带头宣讲,共产党员要在清正廉洁上带头自律。

下一步,湘阴农商银行将深入落实党课要求,全行175名共产党员和319名在职员工将在党的号召下,继续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勇往直前的改革创新精神,坚决打赢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攻坚战。同时,全行将坚定不移的讲政治、强担当、守底线、当表率,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努力把湘阴农商银行建设成为全国行业一流、省内第一方阵、县内最强的优秀金融企业,为党争光、为单位争光、为自己争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