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武溪二小: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暨防溺水安全教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1 14:08:12

新湖南客户端61 日讯(通讯员 张冬芳)531 日,泸溪县武溪镇第二小学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暨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落实防溺水安全工作要求,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应急避险处置能力。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中,随着地震警报响起,各岗位老师迅速到位,有序组织学生弯腰、抱头,迅速撤离到指定区域,并及时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活动中,该校结合典型事例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学生牢记不擅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监护人或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途中下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要会互相提醒劝阻并报告,要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还为师生进行心肺复苏知识培训和人工心肺复苏操作演示, 讲解了心肺骤停及发生概率,以及评估现场、判断意识、判断生命体征,拨打120 急救、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的示范。

全体师生还进行了防溺水宣誓活动。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