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合水镇:灾后重建全力以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5 21:45:37

新湖南客户端 6 5 日讯(通讯员 唐宇)受 6 1 日至 6 3 日强降水影响,泸溪县合水镇农田、道路、房屋、通信、电力等不同程度受灾。面对灾情,该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科学应对抗灾救灾。洪灾过后,全镇干群正有力有序展开灾后自救重建。

“多亏大家的帮助,光靠我自己一个人,不知道要清理到什么时候。”晒州田村村民田昌刚家受灾严重,屋内淤泥有20 多厘米深。随着一车车淤泥被清理出去,让田昌刚灾后拾起了灾后自救信心。

6月4 日,泸溪县合水镇集结了13 个村(社区)志愿者队伍,镇、村及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齐上阵,与群众一道,及时跟进清理村主道、公路等区域淤泥杂物。一车车淤泥和杂物被拉走,一段段道路恢复通行。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走村串寨,对被洪水淹没过的住房、道路等进行清污消毒,严防疫病传播,确保镇区清净无疫。

强降水袭击,泸溪县合水镇发生多条公路发生坍塌交通中断,部分杆线水毁严重供电中断。险情发生后,合水镇迅速组织勘察,第一时间整合力量展开修护、清障,第一时间恢复电力供应,抢通主干公路交通。

随着洪水消退,泸溪县合水镇立即部署并迅速展开灾后自救工作。镇、村两级干部摒弃“等、靠、要”思想,时刻关注汛情、雨情及时应对异常,冲在一线抢修受损道路、电力、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及时位受灾群众发放方便面、矿泉水、大米、棉被等应急生活物资,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步推进核灾和恢复生产。组织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到受灾现场核查受灾情况,疏导稳定群众情绪。积极引导带领受灾群众主动作为开展生产自救,自力更生共克时艰,灾后自救重建有速度、更有温度。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