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灾救灾丨泸溪县就业服务中心:织牢乡村振兴联点抗灾救灾保障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6 18:08:20

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张碧桃 姚卫平 向波)6月1日至3日,暴雨成灾,泸溪县浦市镇城乡村遭受洪涝,山体滑坡、基础设施水毁严重。该村乡村振兴后盾单位县就业服务中心班子级干部职工闻“汛”而动,第一时间与驻村工作队队员、村支两委组成防汛应急队,奔赴一线抗灾,跟进灾后自救重建保障。

警防结合除患保安。 应急队加大对公路低洼路段、桥梁涵洞、进水房屋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勘查力度。在开裂坍塌路面、山体塌方、深度漫水路段等隐患点设置标志,无死角排查安全隐患实时上报。动态检测掌握汛情,并第一时间通过村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向家家户户发布预警。6月2至3日,提前分散转移群众16户41人。

疏堵清淤保障民生。 随着洪水消退,及时组成3个工作队积极开展灾后处置。分工协作疏通村间排洪渠堵点,清除重点公共场地淤泥杂物,跟进进水房屋、公共区域消毒。同时加强地质灾害排查防范次生灾害,开展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安抚,宣传科学灾后自救方法及防范次生灾害知识。

驰援物资助重建。 面对严重的灾情,泸溪县就业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调度,购买大米、食用油、矿泉水、面条、方便面、消毒液、消毒84、一次性医用口罩等生活救灾物资,分两批次及时运往城乡村,着力保障受灾群众生活,以坚实的保障和更多的关怀,助力抗灾救灾有力有序进行。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