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灾救灾丨泸溪交警大队:积极投入灾后重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6 18:12:29



新湖南客户端 6 6 日讯(通讯员 粟丹) 6 4 日,洪灾逐步褪去,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人员依然是一刻不敢松懈,又投入到了紧张的灾后重建工作之中。

“师傅,这里道路被洪水冲毁危险,请不要从这里过去。”

“您好,路面淤泥严重,请减速通行。”

“麻烦请将车辆有序停放,不要停在路边,影响车辆通行。”

6月4 日至5 日,大队长田岩山带队前往被水灾侵蚀严重的泸溪县白羊溪乡排查道路隐患,清理路面淤泥,疏导交通秩序。62 日起,泸溪县持续大暴雨,处于地势低洼地带的白羊溪乡成了泸溪 重灾区 ,很多居民一楼被大水淹盖。水势退却后,这些居民家中大量垃圾、淤泥堆积,杂物到处散落,且部分乡村路段因暴雨洪水冲刷造成塌方、路基坍塌,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



得知情况后,大队派员来到白羊溪乡,帮助大家开展灾后清理工作,清理街道上堆积的垃圾杂物、冲刷地面淤泥,疏导道路交通;组织人员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隐患路段及时摆放锥筒,拉上警戒带,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通行,并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进行治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虽然灾后的现场淤泥横流、垃圾满地,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他们卷起裤腿,踏进厚厚的淤泥中,先用铁锹铲掉淤积泥沙,再用水泵冲洗,双脚踩在淤泥中指挥着交通,每一个动作都扎实稳健,头上、脸上、胳膊、衣服、裤子全部溅上污泥,谁也顾不上擦洗。大家各司其职,都为灾后重建家园出一份自己的力。



6月4 日,大队帮扶干部走进联点村兴隆场镇下广村,在了解了村里受灾情况后,立刻赶到受灾现场,马上投入到道路清淤、清理塌方、道路排险等中,帮助村民灾后重建、生产自救,鼓励村民树立信心,共克时艰。

洪水过后,天气迅速恢复高温,大队始终将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为进一步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针对端午假期亲朋好友聚餐聚会多的实际,64 日至5 日晚,大队组织警力,采取设卡监控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酒、醉驾严重交通违法夜查整治行动。行动中共查处饮酒驾驶12 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52 起。



高考临近,为给莘莘学子床在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65 日,在保障灾后重建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大队组织人员在白沙城区校园周边道路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查无牌无证、无证驾驶、乱停乱放、未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当天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 起,暂扣机动车28 台。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