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考圆满落幕,泸溪县1619名学子顺利完成考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9 06:41:00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张婉莹 田洁 6月9号18点15分,伴随最后一生物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2022年高考正式落下了帷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1619名考生平安、顺利完成考试,即将踏入人生新阶段。

考点外家长手捧花束等待考生

中午12点,泸溪县一中考点外,许多家长手捧鲜花,准备为即将完成考试的考生们祝贺。12点15分,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完成化学、地理两门科目考试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见到孩子们,家长激动地上前,送上准备好的鲜花,和孩子拥抱在一起。

“考试结束的感觉超爽,我想好好睡上一觉”“我们几个好友打算相约一起去看电影或者唱歌放松一下”……考生们似乎对考完后要做的事一早有了安排。“回去先好好休息一下,10日我们几个好朋友打算在学校再拍一组毕业照,我想给我的高中生涯画下最完美的句号。”二中一位考生告诉笔者。

18时15分,县一中考点校门口。一名考生奔跑出考场,以灿烂的笑容为2022年高考收起帷幕。

部分考生在各部门的护送下离开考场

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泸溪县各部门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全县高考考务工作人员辛勤工作,规范操作。社会、学校全面关爱考生,服务至上,全面做好送考工作,营造了安全、健康、温馨、公平的考试环境,实现了“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零失误、零差错”的“三保两零”目标。

按照高考工作安排,湖南省将于6月25日左右公布2022年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和考生成绩。

成绩查询渠道主要有以下三种:

第一种网站查询:湖南教育政务网(http://jyt.hunan.gov.cn/)、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 https://ks.hneao.cn)和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https://www.hneeb.cn);

第二种手机APP查询:潇湘高考;

第三种微信公众号查询:“湘微教育”(ID:hnedugov)、“湖南考试招生”(ID:hunan-zhaokao )。

考生可凭身份证号和考生号通过以上三种渠道查询到本人成绩。

祝福考生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责编:向莉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