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雨”散重逢时,凤凰美景等你来! ——凤凰旅游秩序恢复正常 城乡各景区正常开放

吴东林,段慧平   凤凰新闻网   2022-06-06 10:50:01

6月4日,凤凰古城雨后显彩虹,美不胜收。(张寒烟 摄)

6月4日,雨后天晴,凤凰古城里游客正在参观游览。(曾文松 摄)

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吴东林  段慧平)风雨过后终见彩虹,凤凰涅槃展翅腾飞。6月4日,雨后初晴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古城愈加美丽动人,绚丽的彩虹横卧在沱江之上,与古城美景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古城街巷里随处可见参观游览的游客,凤凰古城正在逐步恢复往日的美丽和生机。当前,凤凰旅游秩序恢复正常,凤凰除奇梁洞、沱江泛舟两处景点暂停售票外,其余城乡各景区景点均正常营业。

6月2日以来,凤凰县出现强降雨天气,相关部门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凤凰各景区严格按照防范措施积极应对,第一时间采取发布通知、阶段性闭园等措施。凤凰干群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投身防汛抗洪前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凤凰城区人民生活和旅游秩序已恢复正常,各大景区已全面做好垃圾清洁、淤泥清除、环境消毒、修复设施等灾后重建工作。

凤凰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这里有秀美的山水风光,古朴的历史风貌,厚重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民族风情、辈出的名人英才,是内阁总理熊希龄、文学巨匠沈从文、画坛鬼才黄永玉的家乡,先后被评为“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首批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际旅游精品旅游目的地,是湘西旅游龙头、湖南省旅游窗口、国家旅游名片,“天下凤凰”旅游品牌蜚声海内外。

今年以来,凤凰县出台系列支持政策促进旅游产业复苏,从支持旅行社“引客入凤”、景区和企业创品夺牌、旅游宣传和营销、节庆和会议活动、文旅行业市场主体复苏发展等方面,拓展全域旅游客源市场,促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此外,凤凰县内主要景区与新华网签订合作协议,以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县接待2006.09万人次,旅游收入187.63亿元,分别增长12.94%、8.3%。

全力以“复”,“净”待重逢。凤凰县将以良好的旅游秩序,优质的服务水平,为游客营造舒适、安全、满意的旅游环境,全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让广大游客让高兴而来、开心而游、平安满意在凤凰。

美丽的凤凰古城

美轮美奂的古城夜景

沈从文故居

南华山神凤文化景区

竹山苗寨

苗人谷景区

老家寨景区

大明拉毫古城堡

长潭岗度假村

飞水谷景区

凤凰中华大熊猫苑

责编:吴东林

来源:凤凰新闻网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