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文明创建在行动丨凤凰:我是党员我带头 文明创建树新风

龙茂刚     2022-06-08 15:22:42

凤凰社工在三王阁社区街道清理垃圾服务

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龙茂刚)6月2日凌晨,凤凰古城连夜降大雨,沱江水位匀速上涨,三王阁社区藤子坪居民三王阁水井一带路面积水严重,居民一楼家中洪水淹埋过半,洪水退后,路面成堆垃圾,淤泥随处可见,给凤凰城区居民出行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为了方便居民安全出入。6月2日下午,县社会组织书记带领总站社工到三王阁社区辖区内,联合县红十字会、县志愿者爱心协会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在滕子平街道两旁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志愿清扫街道泥,文明创建树新风”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赞誉。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自备雨鞋,在三王阁社区拿扫帚、铁锹等清扫工具。对淤泥路段进行清扫,有的党员志愿者利用社区消防高压水枪冲刷路面,有的用铁锹清理积淤较厚的淤泥,有的清理洪水带来的垃圾,有的入户帮忙清理洪涝杂物,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经过党员志愿者们3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清理好该路段的淤泥,使路面恢复清洁。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积极行动,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扫帚和簸箕,对路面、绿化带、人行道等区域的垃圾袋、纸屑、烟头等进行清理打扫。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冲洗街道盲区,清扫卫生死角,清除暴露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等,喷洒药物除“四害”预防登革热。凤凰县社会组织社工、社区、爱心志愿者、社会资源、社会治理进行五社联动,整合资源,分工合作,默契配合,积极到社区整治杂乱脏等社会治理问题,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使社区街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活动当天下午出动党员志愿者16名,清扫面积约为2平方公里,清扫垃圾10多吨。

通过这次党员志愿者突击服务活动,不仅解决了三王阁社区藤子坪居民三王阁水井一带路面居民出行难走的难题,而且还对一楼受灾居民进行心理安慰,只要人民群众有需求,我们的社工党员志愿者就及时到人民群众中间,一起渡过难关,凤凰古城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凤凰社工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帮助街道居民创造良好的环境卫生状况,同时,也间接的宣传动员凤凰城区居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保护,经过五社联动,积极倡导我是党员我带头,树立凤凰古城文明城市创建新模式,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美丽的新凤凰,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责编:吴东林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