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文明创建在行动丨凤凰箭道坪小学凤凰路校区:“小红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杨水凤,田卿     2022-06-08 14:47:32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凤凰新闻网6月8日讯 (通讯员 杨水凤 田卿)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学生在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小市民。6月8日上午,凤凰箭道坪小学凤凰路校区以“思想大解放”活动为引领,政教处组织部分党员老师和少先队员志愿者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8点,劳动号角吹响。师生志愿者分成两小队,一队到校外,一队在校内,大家手持工具,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校外的“小红帽”拿着铁钳、扫帚等清理人行道上纸屑、果皮、烟头等杂物,手拿抹布擦拭宣传牌上的灰尘,并对随手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共同建设美丽、干净、整洁的家园。校内的“小红帽”清扫地面、整理垃圾、清理楼道、墙面的蜘蛛网等,对教学楼房前屋后的零星垃圾、杂物、果皮纸屑等进行全面清除,不放过校园中任何一个死角。活动中,“小红帽”们干的热火朝天,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受广大市民的赞誉。

该校区执行校长田海卫说:“创建美丽家园,从你我做起。此次活动的开展,师生们用实际行动为凤凰创城尽一份力。小手拉大手,让孩子们争做文明的小公民、文明的宣传者、文明的传播者,让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吴东林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