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文明创建在行动丨凤凰一中:共筑网络安全 构建文明校园

田燕   凤凰一中   2022-06-08 15:50:00


安全上网、文明上网。

利用国旗下讲话开展“网络安全 文明上网”主题教育。

绿色上网、健康上网。

召开“网络安全,你我共建”为主题的班会。

召开教职工“网络文明教育”主题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 (通讯员 田燕)“你喜欢浏览什么内容的网站?网页自动跳出的一些看似有趣的小游戏,你会点击并下载吗?平时看到陌生的二维码,你会随便扫描吗?……”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共同营造和维护稳定的校园网络安全环境,近日,凤凰第一中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净化校园网络环境,构建文明校园,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在以“网络安全,你我共建”为主题的班会,教师通过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课件及宣传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健康文明上网、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和预防网络诈骗等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并教育学生依法上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健康上网,争做网络安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在教职工“网络文明教育”主题会议中,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网络安全法》《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文明上网自律公约》等网络安全内容,并通过网络安全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念。同时,还要求师生员工对个人手机、办公电脑开展自查自检,主动清理所有内容有害和不安全不健康的链接与软件,使网络文明建设抓实抓细抓牢,规范网络行为,净化校园网络环境。

在校园里,学校还通过LED滚动电子屏幕、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发布《文明上网倡议书》、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QQ、公众号等网络互动阵地,传递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明与安全知识,将校园网络安全工作常态化,弘扬网络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学校深入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的有效体现之一,不仅普及了网络安全教育,提升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也让广大师生直观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运用到生活和学习中,同时提醒身边的同学、朋友、亲人们安全上网,以“小手拉大手”,共同维护网络文明清朗,携手建设安全文明校园。

责编:吴东林

来源:凤凰一中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