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文明创建在行动丨凤凰箭道坪小学凤凰路校区:警校携手安全教育护童行

杨水凤 肖北泉   凤凰箭道坪小学凤凰路校区   2022-06-09 13:48:32

讲座现场

活动合影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通讯员 杨水凤 肖北泉)为切实做好未成年儿童保护工作,呵护幼苗茁壮成长,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助推全域文明创建。6月8日下午,凤凰县公安局沱江派出所王平友警长深入箭道坪小学凤凰路校区开展“防欺凌教育”暨法制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平友警长针对小学生年龄特点,结合夏季校园安全方面问题,包括防校园欺凌、防性侵、交通安全、防溺水、禁毒等方面做了法律宣讲,以案释法,以案带讲,结合小视频,深入浅出的从学法、懂法、知法、用法四个层面指导学生了解校园欺凌与性侵,并讲解了面对欺凌和性侵时自我保护和自救措施。通过问答互动,让学生进一步掌握交通法规、加深对毒品的认识、牢记防溺水“七不两会”等安全知识,教育学生要提高个人的防范意识和辨别是非对错的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要求学生牢记匪警110、火警119、急救120、交通事故122等救援电话。

该校区安全副校长石桓吉表示,学校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思想大解放”活动,充分发挥警校联动的育人作用,多次开展法制专题教育,抓实抓牢校园安全工作。此次“法治大餐”,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安全成长。

责编:吴东林

来源:凤凰箭道坪小学凤凰路校区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