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文明创建在行动丨凤凰:科普大蓬车 点亮“科技梦”

吴再兴     2022-06-08 16:13:48

活动现场。

机器人跳舞。

空气炮。

液氮实验。

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  (通讯员 吴再兴 )6月8日,应湘西州科协、凤凰县科协、凤凰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邀请,湖南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凤凰县禾库芙蓉学校,特地为边远山区孩子献上一顿营养丰富的“科普大餐”。

在课堂上,在操场上,省科技馆科普表演小分队先后表演了“试纸秘密”“液氮表演”“空气炮”等科学实验,奇妙的现象、有趣的过程引得大家阵阵惊叹。实验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欢笑声,呐喊声,不绝于耳,高潮迭起。

活动还特意展示了机器人舞蹈、航模飞行和球幕电影,这些饱含现代科技元素的科普形式深受孩子们青睐和追捧。尤其是航模特技表演,模型飞机像浑身长满眼睛的精灵一般在空中灵活飞舞,时而作翻滚,时而倒飞、时而超低空掠过头顶,接着突地垂直拉升,发出轰鸣般“呜…”的长啸,直窜云霄……孩子们激动兴奋的情绪达到极点,跳跃声,拍腿声混成一片,欢呼声,尖叫声声嘶力竭,整个操场再度沸腾,也将孩子们小小的心灵带进了神奇的科技殿堂。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将继续在凤凰县腊尔山希望小学举行,两所学校受益师生共计3000余人。通过活动,将枯燥乏味的科学理论知识化为妙趣横生的科学实践体验,让学生开阔了眼界,缓解了压力,增强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与热情。

责编:吴东林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