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文明创建在行动丨凤凰环卫:集中攻坚清淤泥,全力以赴保清洁 ——县环卫局、家宝公司集中力量开展沱江河道沿岸淤泥清理行动

吴红露   县环卫局   2022-06-09 13:57:05

环卫工人在清理古城游道泥沙

环卫工人在集中整治古城游道淤泥

环卫工人在清理古城沱江沿岸淤泥

泥沙初步冲洗后,环卫工人在精细洗刷古城沿岸石板

新湖南客户端6月9日讯 (通讯员 吴红露)近日,凤凰县告别强降雨天气,迎来了艳阳晴空,城区沱江河水位逐渐下降。受洪水影响,河道沿岸人行步道淤泥堆积严重。为恢复古城风貌,连日来,县环卫局、家宝公司组建清理小组,集中力量对城区河道两侧人行步道开展整治,冲洗淤泥、清理垃圾。6月8日,集中力量整治金水桥至云桥河堤段两岸,基本完成古城淤泥清理工作,还原河道两侧石板原色,确保河道两侧干净、整洁、清爽,恢复古城清洁面貌,扮靓古城旅居环境,助力凤凰古城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助力全域文明创建。

县环卫局、家宝公司秉持“还原石板本色、不留垃圾”的原则,组织环卫工人分区域、分小组,沿沱江河清理河道两侧,全力以赴清理积水、淤泥及其他垃圾。清理现场,清洗工具齐全,环卫工人分工明确,干劲十足。面对成片、成堆的淤泥,环卫工人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刷子洗刷、水管水桶冲洗、扫把清扫积水,有效清除堆积淤泥,清洗工作有序进行着。经过环卫工人的辛苦工作,沱江河道两侧干净、整洁,沱江水景更加美丽动人。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出动110余人次,集中清理金水桥至云桥河堤段两岸因沱江河水位下降造成的泥沙堆积。下一步,县环卫局、家宝公司将持续做好河道水位动态跟踪,确保第一时间清理沱江河水位变化带来的淤泥堆积等问题,严格保洁要求,提升保洁标准,确保城区河道两侧清理干净,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安全。

责编:吴东林

来源:县环卫局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